close


台南市25日確診出現有史以來首例「屈公病」境外移入病例,染疫患者是在台南工作的菲律賓女性外籍移工,8日返國探親後,23日入境台灣時被檢出後確診,目前接受治療中,這也是今年以來全國第6例。



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這名菲律賓女性外籍移工在桃園機場入境時,因出現發燒、四肢紅疹等症狀,由機場發燒篩檢站採檢送驗,再經衛福部疾管署確認感染屈公病。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表示,該名菲籍移工入境後,僅在宿舍活動,同寢3名室友皆正常,已完成疫情調查及病媒蚊監測,確診隔天也針對其居住地戶內外進行化學防治,並持續追蹤個案及接觸者健康情況,加強宿舍附近環境病媒蚊監測,確保無傳播疾病之虞。

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屈公病是由屈公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,與登革熱傳染病媒蚊(埃及、白線斑蚊)相同,目前無疫苗或藥物可預防。屈公病症狀和登革熱類似,但不同於登革熱的是,部分屈公病人會出現持續數周倦怠感,有些病患關節更永和 火鍋推薦會痛到無法行動,因此,屈公病在非洲土著語,意指「痛得將身體彎起來」。防治中心指出,目前台南登革熱病媒蚊指數偏高,截至24日監麻辣火鍋 八德火鍋吃到飽宜蘭圍爐年菜 嘉義測8個行政熱區,病媒蚊陽性率仍達48.8%,已要求區公所加強督導清除積水容器。另火鍋吃到飽林口也提醒民眾赴東南亞、南亞等熱帶國家時,做好防蚊自主管理,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時,建議穿長袖衣褲避免蚊蟲叮咬。(中國時報)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courtnerebt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