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標普500指數目前呈現高檔震盪行情,但由本益比觀察,標普500的估值已來到美股史上第二位,建議此刻在期交所標普500期貨的操作上需謹慎而為。

湖口安格斯牛肉烤肉食材 花蓮>火鍋食材 diy

投資人進行價值投資時,本益比為重要的參考依據,從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勃席勒編制的標普500本益比指數觀察,目前標普500本益比為30.341倍,比長期的平均水準16倍高出接近1倍,僅比1999年12月網路泡沫時44.19倍低,為美股史上第二高位,雖然本益比已經相當高,但是距離最高還有一段空間,所以很多樂觀的投資人相信股市上方還有一段上漲的空間。但美國企業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,因央行寬鬆政策,進行大量回購公司股票的動作,造成公司資產負債表中債權部分增加、股權部份減少的現象,人為造成本益比分母部分變大,使本益比有低估的現象。

用股價營收比更能夠觀察美中和 燒烤股現況,目前標普500的股價營收比目前達到2.12%,超過網路泡沫的1.89%,為美股歷史上最高水位,更是將長期平均的0.9遠遠拋在後頭,股價營收比的數字顯示目前美股就是史上最大的泡沫。從標普500目前走勢觀察,其實已出現異常發展,累計14日收盤區間僅0.32%,也就是總共14天收盤都在0.32%區間內,為史上最小區間,過高的股市估值搭配非常低的波動率,入袋為安可能是最好選擇。從技術面來看,均線呈現多頭排列,擺盪指標也呈現高檔震盪,屬強勢偏多格局,因此,不建議直接做放空,但交易人須居高思危,要放空可等待經濟數據更進一步的表態。(工商時報)

中和 烤肉食材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courtnerebt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