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▲「捨得」讓愛延續!去年器捐人數創新高,造福1044人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2年前的八仙塵爆帶起器官捐贈風氣,去年全台器官捐贈與移植人數雙創新高。根據器官移植中心統計,去年的捐贈人數為290人,創下5年來新高,甚至高過八仙塵爆當年的264人,受贈人數也突破千人,創下1044人的佳績。

器捐中心表示,去年捐贈數量最多的為眼角膜483枚、腎臟與肝臟緊接在後,分別有188個與96個。其他器官則相較於去年各有增減,但整體捐贈意願仍呈上揚趨勢。

器捐中心自2014年推出「捨得」策略,讓捐贈者三等內血親有等待器官移植者,可以享有優先移植權利,增加民眾器捐意願。

雖然器捐人創新高,但衛福部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,台灣洗腎人口多,每年都花掉龐大的健保費用,若要改善生活品質,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器官移植。不過,有鑒於台灣腎臟器捐人數遠遠不及患者數,只能仰賴活體移植,但許多患者寧願選擇洗腎,也不想麻煩家人,造成活體腎臟移植的比例較其他器官為低。

為了鼓勵活體腎臟移植,李伯璋表示,健保署對醫院祭出獎勵制度,只要說服為邁入洗腎階段的末期腎臟病患者接受親屬活體腎臟移植,就可以獲得5萬元獎金,希望藉此提高活體器捐人數,提升患者生活品質。 蘆洲專業雅思補習班推薦

慾火狂燒!女人私藏「暖機」6招

你可能只是備胎「7大跡象」!

長髮女必學「9種性愛挑逗」!

慢跑「時間點」決定效果!

好羞!男人英文家教老師課程 五股第一次嘿咻的「5個OS」

罵狗狗就打哈欠?要你台灣語言學校「別氣氣」

男人「高潮」7真相...超驚人!

15件事證明:你已經做得很全民英檢 補習班 竹北好了!

羞羞!女人私處「8個有趣事實」

從「個性」選做愛姿勢..妳適合哪種

大火後林杰樑提醒:吃高纖少肥肉

高潮感覺?女網友親身經驗告訴你

多久洗一次頭最好?醫師回答超海派

從「金錢觀念」看年紀...年輕真好



(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日專電)美國高檔連鎖百貨公司諾斯壯(Nordstrom)今天表示,本季打算停售「伊凡卡川普」(Ivanka Trump)這個品牌的商品。 諾斯壯是在部分業者不滿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Trump)頒布的新政發動抵制後,決定跟進。 「財星」雜誌(Fortune)報導,據諾斯壯發言人發表的聲明,公司決定是否進貨取決於品牌的銷售表現,因此決定本季「伊凡卡川普」的品牌不上架。 諾斯壯連鎖百貨是從2011年起開始販售「伊凡卡川普」品牌的商品,不過在去年11月,這家高檔商品的零售業者坦承,確實注意到消費者抵制「伊凡卡川普」商品的情況。 就算川普當選總統,網友發起的「抓住你的錢包」(Grab Your Wallet)運動,仍呼籲全美抵制與川普家族作生意或銷售川普旗下的相關產品。 至於另個美國連鎖百貨公司梅西百貨(Macy's),則是在2015年7月已宣布,停售川普旗下的產品,因當時他形容來自墨西哥等國的移民,猶如「殺人犯與強暴犯」。1060203

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推薦 中和

歌手林憶蓮在大陸歌唱節目《歌手2017》中表現亮眼,在準備節目翻唱歌曲中間空檔被直擊與小她11歲的男友恭碩良在公園約會遛狗,為感情增溫。

林憶蓮和恭碩良帶著愛犬在公園約會,個性開朗的恭碩良還和公園其他毛小孩玩了起來,林憶蓮就在一旁微笑注視男友,氣氛相當溫馨,兩人心情看上去都很好。

▲林憶蓮(左)在一旁微笑看恭碩良與毛小孩玩耍。(圖/翻攝自南方報,2017.03.24)

今年已50歲的林憶蓮曾與李宗盛有過6年婚姻,現在與恭碩良交往至今也已6年,但被問及兩人是否有結婚打算?林憶蓮總是迂迴避答,甚至曾經表示「未來都不會結婚」,對現在的關係已很滿意。






40407FCF76584D8B
arrow
arrow

    courtnerebt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